雄安商务服务中心3标段地下结构已封顶

2021-05-04 

在容东片区西南部,雄安新区第一个标志性城市综合体――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拔地而起,10余栋建筑初具雏形。在即将落成的会展中心北侧,有一片大型钢结构施工工地,这里就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3标段建设现场。

航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3标段建设现场。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

“3标段总建筑面积10.4万平方米,由五星级酒店、办公、商业及相关配套等组成,地下2层,局部有夹层,地上16层,建筑高度为80米。”中建八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3标段项目经理石南介绍,项目结构类型为地上钢框架支撑结构,地下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,目前已完成地下结构封顶,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建设。

建设者正在切割钢柱。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

为加快建设进度,中建八局项目部加大人力、物力投入,认真组织、科学策划,优质、安全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。“在地下室施工过程中,多处为高大模板支撑体系,超限梁数量繁多,梁板钢筋密,砼振捣困难,项目部积极邀请相关专家进行针对性方案论证,深度运用BIM技术,对高大模板工程施工方案模拟建造,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。”石南说。

信号工正在指挥塔吊运装建材。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

建设者正在安装脚手架。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

建设者正在将建材绳索捆绑在塔吊钩上。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

作为雄安新区先期启动建设的片区当中的地标性项目,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对雄安新区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,在提供配套服务保障的同时,也肩负着探索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建筑风貌的重要使命。(刘师豪 霍少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