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log |小编在雄安有了师傅……

2021-05-01 

编者按:人民创造历史,劳动开创未来。在雄安新区17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,300余个工地塔吊林立,18余万建设者夜以继日奋战。他们,有刚走出校园青年人,有来自北上广深的逐梦者,有参与过多个国家重大项目、工程的行业精英,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和创业者……他们带着激情与梦想,经验与期盼,信念与坚持,在这片土地上挥洒着热情、智慧和汗水,将涓滴之力,汇聚成建设千年大计、国家大事的磅礴伟力。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,人民雄安网・雄安媒体中心推出“筑梦雄安,每个人都了不起”系列报道,带你走近雄安建设者,倾听他们和这片热土的故事。

人民网雄安5月1日电 “先地下、后地上”,地下综合管廊是雄安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。雄安新区的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,不仅可以为城市智能物流配送提供保障,满足未来城市能源、电力、通讯、供水的传输需求,还可以让城市上空的蜘蛛网式线缆彻底消失,改善城市环境;同时,未来各种管线的铺设、增减、维修都可以直接在综合管廊内进行,大大减少路面多次翻修的费用和工程管线的维修费用,还可避免管道维修过程中破坏路面造成“拉链路”,确保道路功能的充分发挥。日前,人民雄安网记者来到容东片区安居工程(D、E、G社区)配套综合管网工程(一期)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标段项目,跟随中建安装的建设者一探究竟。探访过程中,记者还向工人师傅拜师体验了“地下工作”,没想到师傅10秒打好的孔,记者竟用了2分钟,更多精彩,赶紧来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