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安新区两岁啦!这些地方你值得一去

2019-04-01 

雄安新区已经两岁啦,今天安安同学带你游雄安,从白洋淀站乘坐新能源汽车,前往今天的第一站,雄安市民服务中心。 未来,雄安新区90%是绿色交通,倡导步行+自行车+公交+新能源车的出行方式。

在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我们需要换乘电动摆渡车进入园区。在园区内扫码预约,就可以来免费体验乘坐无人车,感受十足的科技感与未来感。除了无人驾驶,这里的清扫车、物流车、售货车都是无人操作,同样超市也是无人,你只需刷脸支付。其实,这里是一个工作、生活完备的小型社区,咖啡馆儿、餐饮店、健身房、书店啥都有。

荣乌高速以南就是今年即将动工建设的雄安新区主城区,38平方公里的启动区就在这附近。你看,现在这些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春季的植树造林,因为有他们,今年,雄安新区森林面积将达到61万亩。绿色和科技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深入融合,树上二维码的背后,就是这棵树的所有信息。

再来看,你眼前这座小木屋叫秀林驿站,是护林工休憩的场所。今年1月16日,总书记曾登上驿站的二层平台,他说:先植绿、后建城,“千年大计”要从“千年秀林”开始。

千年秀林是绿,白洋淀就是蓝,蓝绿交织,水城共融是雄安新区未来城市风貌。眼前的这条长廊让白洋淀呈现出一番水木清华的景象,荷塘苇海,美不胜收的雄安新区你期待吗?我是安安,我在这里等你!